它如果“红”了 你一定要警惕不能大意

2021-05-10 09:55:05

  52岁的朱先生忐忑不安地走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诊室。他一年前曾出现血尿,当时认为是前晚喝酒过度造成,自行服药后症状消失,身体也没其他不适,就没再理会。可最近,血尿频繁出现,连吃数天消炎药都不管用。

  随后检查显示,朱先生患上了浸润性膀胱癌。此时,他懊悔不已,身体出现预警却不重视,自行服药错失了早期治疗时机。所幸,在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张大宏教授为他再造了一个新膀胱。

  “膀胱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无痛性血尿。”张大宏说,通常时好时坏,身体也没有其他不适,易被忽视。少部分人会因血尿刺激出现尿频、尿急等类似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也容易导致误诊。

  中老年人是膀胱癌高发人群,建议45岁以上男性每年做膀胱彩超检查,有助于早期发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