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不刺激?最后一秒的反败为胜

温州网 2021-05-10 21:06:00
背水一战的额日德木明显气势更盛,异常主动,全力出击。果不其然,最后14秒,额日德木顺利拿到了1分。

选手在比赛中 管新民/摄

  温州网5月10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像 沈睿 )当比分来到“8:5”,时间只剩下最后27秒。对于河北选手额日德木来说,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而来自北京的李旭在比赛间隙,似乎喘了一口大气。

  “拼了,拼了!”台下,额日德木的教练使劲挥舞着双手,朝着台上大声疾呼,满脸焦躁。

  “啊!”伴随着发自胸腔的怒吼,壮硕的额日德木冲上去和李旭缠绕在一起。顿时,红蓝两色胶着缠斗在一起,一时竟难以区分。

  背水一战的额日德木明显气势更盛,异常主动,全力出击。

  果不其然,最后14秒,额日德木顺利拿到了1分。

  “8:6”……

  “守住、守住。”大好局势面前,李旭似乎心态发生了变化,想要守住胜果,动作趋于防守,不停采取躲闪动作。一时间,额日德木难以近身。

  趁着李旭一个防守漏洞,额日德木“猛”地冲上前,施展出一连套动作。再下一分。

  时间定格在最后4.1秒,比分来到了扣人心弦的“8:7”。

  "有机会!”现场观众席上的观众忍不住被这组对决吸引了,不少人已站了起来。

  现场,气氛彻底达到了白热化。伴随着一声低声闷喊,在比赛的最后1秒,额日德木使出全身的力气,紧紧将李旭腿部缠住,趁势压迫对手……

  嘟!嘟!嘟!……在终场哨响的前一秒,前方裁判举手亮出了得分牌:是2分!

  最终,比分定格在8:9!

  此时的额日德木忍不住朝天怒吼,不断挥舞拳头,显得兴奋异常。全场观众也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关头,使出“反圈夹颈背”、“抱单臂甩”、“提抱甩”、“骑缠滚桥”等精彩绝技,上演绝地反击。类似这样的“剧情”,在这几天的摔跤比赛中屡见不鲜。

  市摔跤协会秘书长、温州体校摔跤教练林上魏介绍说,摔跤比赛对摔跤手的柔韧、灵敏、体能、速度的要求非常全面,总体素质都比较高,“越是比赛到了最后的关头,拼的就是选手的体力和技术。能不能最终反败为胜,取决于选手敢不敢在最后关头做动作。”

  正是这样精彩的比赛,才让摔跤比赛魅力无穷!

  5月10日,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预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当天进行的男子自由跤86KG级、97KG级、125KG级均是全运会项目。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山东代表队大获全胜。毕胜峰、杨超强、邓志伟等三名选手包揽了男子自由跤86KG级、97KG级、125KG级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国内最高水平的摔跤赛事,也是温州今年承办的首个国家级赛事。比赛分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国内各地1300多名“跤斗士”齐聚温州,争夺全运会的入场券。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