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正热播的这部电视剧 插曲是乐清人唱的

2021-05-11 07:51:00
此番《温州三家人》插曲师徒两人再度合作,同是乐清人更能擦出音乐上的火花。

“我愿意捧起那盏灯,

就像捧着你的脸,

我梦想托住那湾水,

就像托住了一片海……”

5月3日晚,

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

登陆央视第8套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

乐清籍歌手马旭成

献唱剧中插曲《愿意捧起你的脸》,

这是他首度为电视剧作品献唱。

“和一般的流行音乐不同,电视剧插曲一定要瞄准情境画面,紧扣主题情感才能到位。”马旭成说,演绎这首歌曲前,他仅收到时长短短几分钟的片段视频。2019年10月,他带着对部分剧情的理解,录制了第一版本作品,被认为不够有感情,惨遭“退货”。于是他弹奏着吉他,整日泡在录音棚,反复打磨多日,不够满意就从头再来,就这样深情演绎了一整首歌。因要等到电视剧播出后歌曲成品才能看到,马旭成和大家一样,对作品最终呈现效果充满期待。

《愿意捧起你的脸》作曲者是著名音乐制作人姚杰军,许多电视剧的配乐都出自他手。马旭成从小跟随姚杰军学习音乐,首张专辑《年轻的梦永远打不碎》里的多首歌都是姚杰军为其量身定做的。他还曾为电视剧《和平饭店》创作片尾曲《相信》,这些都离不开姚杰军的帮助和指导。此番《温州三家人》插曲师徒两人再度合作,同是乐清人更能擦出音乐上的火花,将对家乡的情感融入其中,与剧情相得益彰。

据了解,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温州三家人》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业创新的故事。全剧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紧随世界发展潮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产业升级,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发展智能化、新能源经济,书写了新时代温州人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开辟创业路的新史诗。该剧作为重要现实题材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同时入围“重点扶持项目”和“深扎倾斜项目”。

来源:乐清发布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