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万!乐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再获中央补助

乐清发布 2021-05-11 07:51:00
乐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申报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补助1119万元。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建设厅联合下达了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乐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申报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补助1119万元,43%的补助比例在温州各县(市、区)6个补助项目中排名第1。这是我市继2020年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中央资金补助2809万元之后,第2次获得此类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补助。

此次乐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的有

国贸大厦

马车河中心小区

宁康家园

涉及16幢778户,改造面积12.64万平方米(含车库1.09万平方米)。主要改造提升内容包括规划道路、路面翻新、建筑外立面、楼梯、管网更替、垃圾分类点、机动车非机动车及充电桩位置预留、排水、电气、燃气、景观及便民服务设施等。三个小区的改造,计划于今年6月份开工,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来看一拨效果图

马车河中心小区

马车河中心小区位于良港东路与清远路交叉口,该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改造范围内的总平、建筑改造、给排水、强弱电、绿化景观、燃气等,涉及11幢五至七层多层住宅建筑和1幢配电房和门卫兼公厕,无地下室。此次改造将增设围墙门禁,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在北侧荣欣路和中间河滨东路设车行主要出入口,人行主要出入口位于荣欣路和河滨东路,改造后绿地总面积932.51㎡,机动车停车位175辆,非机动车停车数108辆。

宁康家园

宁康家园位于良港西路与宁康西路交叉口,北临盖竹河,东南临乐清华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临外围自建房,自然围合成一个封闭式小区。项目改造范围涉及1幢七层三单元多层住宅建筑,改造目标使该小区达到规整道路、路面翻新、立面清洁、外墙线路整理,空中飞线埋地、室外管网破损更替、绿化景观修复、增设垃圾分类点、适量增加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数量及充电车位预留等。改造后绿地总面积336.58㎡,机动车停车位31辆,非机动车停车数27辆。

国贸大厦

国贸大厦位于双雁路与清远路交叉口,由地上1幢十八层的高层住宅建筑及八层的群房组成,一层地下室,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改造范围内的总平、建筑改造、给排水、强弱电、绿化景观、燃气等。改造后原绿地面积减小至1930㎡,增设屋顶花园279㎡绿地面积,机动车停车位259辆,非机动车停车数100辆。

来源:乐清发布

记者 刘丽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