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一座城,三家人,两代创业者《温州三家人》,聚焦新一代自主创业

2021-05-11 15:51:00
新一代、新温州、新中国。由中央电视台、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温州家人”三部曲收官篇——《温州三家人》,5月3日起登陆CCTV-8黄金强档,老戏骨搭配青春派,同台开启“一座城,三家人,两代创业者”的新篇章,展现温州新一代自主创业、“一带一路”产业振兴的强国梦。

  温州网讯 新一代、新温州、新中国。由中央电视台、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出品的电视剧“温州家人”三部曲收官篇——《温州三家人》,5月3日起登陆CCTV-8黄金强档,老戏骨搭配青春派,同台开启“一座城,三家人,两代创业者”的新篇章,展现温州新一代自主创业、“一带一路”产业振兴的强国梦。

  作为收官篇,《温州三家人》与《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完整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改革开放历程,折射出中国的发展变化。相较于展现温州人为了生存而艰苦奋斗、发家致富的《温州一家人》,讲述民企“二代”在风浪中成长的《温州两家人》,《温州三家人》则站在新起点、新高度,聚焦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下的温州新一代的创业发展,面向未来,续写中国创新创业史。

  编剧程蔚东表示,《温州三家人》是站在时代前沿的最新思考中,写当下的温州人。当中国的经济向着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阶段迈进,温州人创业的脚步也走出了新步履,“全剧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模范生创新‘温州模式’,三家富起来的温州人高质量发展经济,全方位转型升级,进而在互联网时代以科技进步为第一生产力,在智能制造、新消费形态、光伏产业、潮流发电、人工智能上攀登新高度。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上,唱出了属于温州改革开放的新强音”。

  该剧导演苏舟也在走访众多温州商人后,由衷感受在有胸怀、有格局的企业家眼中,精神追求的力量:“《温州三家人》不是一部教你如何挣钱的剧,而是一部温州新一代的新经济发展史,编织了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的强国梦。”

  程蔚东说,剧中的三家人,两代创业者有观念冲突、恩怨纠葛,但也相互理解支持,融合发展,统一于家国情怀。“从温州地图到浙江地图,再到世界地图,对于当下温州年轻人来说,洒在地图上的目光,不再是此时此刻的内容,而是明天和未来。在传承和碰撞中,他们书写了温州的新故事,掀开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画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 吴晓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