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温州三家人》

金陵晚报 2021-05-11 15:57:00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篇,与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共同奏响了励志奋进的“三部曲”。《温州三家人》以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创新创业的故事。 

  温州网讯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篇,与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共同奏响了励志奋进的“三部曲”。《温州三家人》以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创新创业的故事。  

  《温州三家人》站在新起点、新高度,聚焦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下的温州新一代的创业发展,面向未来,续写中国创新创业史。三家人中的年轻人叶子凡(张陆 饰)、潘小勇(毛毅 饰)、林知夏(顾璇 饰)和曾知秋(王文娜饰)都是“创二代”,他们以新思维独立创业,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剧中,他们毅然从海外回国,自主创业。叶子凡将互联网思维和实体企业的生产流程实现了深度融合,在实现智能泵阀和工业生产智能化上,获得了巨大成功。潘小勇办创意产业园,开电商公司,经历各种迷茫挫折后,在大西北的光伏产业上获得了新生。曾知秋和林知夏姐妹俩,也独具眼光,抢占智能化高地,发展互联网经济,搏击商海。青春与梦想舞动,创业与变革交织。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中,走出了一群怀抱强国梦的人。

  《温州三家人》 视野开阔,场景丰富。它立足于温州、放眼全球,并通过潘家在海外的经商经历将触角伸向了欧洲,伸向西班牙。又通过叶家和林家的国际化竞争将平台延伸至北美、中东和东南亚各国。使得该剧有了世界格局。《温州三家人》编剧程蔚东表示,《温州三家人》是站在时代前沿的最新思考中,写当下的温州人。当中国的经济向着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阶段迈进,温州人创业的脚步也走出了新步履。  

  剧中有商业竞争,有家族恩怨,又有年轻人纠结的爱情。剧中各色人等绘成了一幅当下商界的群英谱。是一部不见刀枪烟云的商战剧,又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生活剧。剧中的竞争充满悬念,剧中的情感温婉细腻,剧中的故事高潮迭起,剧中的人物生动活泼。  作为一部创业大剧,《温州三家人》不仅由国家一级编剧程蔚东和曾拍摄商战剧《白银谷》《楼外楼》的著名导演苏舟保驾护航,还云集了“老戏骨+青年派”的超强演员阵容。主演中,既有张陆、毛毅、顾璇、王文娜、王纯等青年实力演员,也有巫刚、刘佩琦、陶慧敏、杜雨露(已逝)、吕中等老戏骨。老戏骨搭配青春派,同台开启了“一座城,三家人,两代创业者”的新篇章。 

  来源:金陵晚报 

  记者:邢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