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爱国歌曲快闪、党史知识抢答 乐清非公企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温州网2021-05-11 17:15:00

  温州网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近日下午,位于石帆街道的浙江康信汽车电器公司内歌声飘扬,百余名企业高管、公司党员、一线职工身着工作服,挥动小国旗,以“爱国歌曲快闪”的形式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我们已陆续收到员工入党申请书二十余份,一线员工入党积极性明显增强。”浙江康信汽车电器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倪建丰介绍,考虑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灵活性,该企业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等传播载体,调动员工党史学习积极性,也带动了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助力乐清文明城市创建、街道公益活动中均可看到康信员工的身影。

  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不仅调动了党员参与积极性,还提高了普通职工的参与度。在当天举办的党史知识快答活动环节,十余名一线员工走上台来,抢答党史知识,在企业里掀起党史知识教育热潮。

  近期,像这样的党课在乐清非公企业里陆续开展。党史知识快答、微型党课比赛、摄制快闪作品等各具企业文化味气息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着乐清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

  近日下午,正泰集团党委开展党史联动学习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跨区域联动。当天,来自正泰集团各分公司党组织的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并作交流,正泰集团上海、江苏、四川、陕西等地的党员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加学习。

  除此之外,正泰集团还建立了一支由红色导师、党员讲师、基层宣讲员等200多人组成的宣讲队伍,每周深入员工一线、生产一线组织专题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轮训,大力普及党史知识。“宣讲员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现百年党史,不仅鲜活生动,而且入脑入心。”正泰集团的党员员工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史,提升了自身实干拼搏的劲头。”

  在德力西集团,该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书记接待日”“职工互助基金会”“准妈妈生产专线”等系列服务保障项目,帮助员工解难题、办实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希望乐清非公企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红色精神’、获取‘红色智慧’、汲取‘红色力量’,让党旗在引领非公企业发展中永远高高飘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