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的哥夜间上演“生死时速” 乘客制作锦旗感谢救命恩人

的哥夜间上演“生死时速” 乘客制作锦旗感谢救命恩人

温州网 2021-05-12 06:52:00
被救助人诸葛先生特意来到温州交运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为张昌友送上锦旗。

的哥张昌友收到锦旗

  温州网讯(温婉) 近日,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被郑重地交到温州交运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出租分公司司机张昌友的手中,一段被藏起来的佳话才逐渐传开。

  4月10日晚12时左右,交运出租浙CDT6323驾驶员张昌友在市区汤家桥路接到了要前往龙湾状元的乘客。车辆行驶至会展路时,张昌友发现这名乘客突然呼气短促起来,他一边喘不上气一边向张昌友呼救:“师傅,我突然喘不上气,心脏不舒服,赶紧送我去医院。”

  听闻此声,张昌友迅速拨打了110电话,在告诉警方自己的车牌号和大致位置后,赶紧带着乘客往最近的医院赶去。哪条路红绿灯少,又能直达医院……他飞快在脑子里盘算着。他打开车辆的双闪灯,加大油门朝温州曙光医院开去。

  把乘客安全送达后,张昌友还在医院等了10多分钟,后来见乘客家属赶到且乘客并无大碍后,他才默默离开,连车费都没有要。

  当天晚上,张昌友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一点。之后,像往常一样,他洗漱好就睡了,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4月13日下午,乘客诸葛先生辗转找到了张昌友所在的交运出租公司。他激动地握住张昌友的手说:“司机师傅,我那天酒喝高了引发了心梗,多亏了你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才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诸葛先生补上了车费,还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了张昌友。

  张昌友说,他今年48岁,重庆人,1995年就来到温州务工。一开始在鞋厂做工,2010年改行开出租车至今。

  张昌友的同事说,平日里张昌友就是个热心人,经常拾金不昧。一次,一名上海的乘客将手机落到了出租车上,张昌友联系上对方之后,还把手机给对方寄了回去。他还常常关注公益,看到朋友圈有人发“水滴筹”需要帮助,尽管自己收入不多,也会尽力帮助,能捐一点是一点。

  “他当时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来不及多想,但就是这种朴素的救人观念,才体现了一个人善良的本质。”张昌友的公司领导表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