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卢孔祥:我有义务把家乡传播出去
2021-05-12 15:20:00

  温州网讯(记者:赵乐韵 摄像:贾敏)“以前很多人都没听过苍南赤溪镇这个地名,我想,我是一名党员,又喜欢拍照,就有义务把家乡传播出去!”赤溪镇中墩村党员卢孔祥多年来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家乡各处的美景和故事,用最细腻的情感向外界勾勒了赤溪土地的生动模样。

  “我之前是一名商人,因为热爱摄影,想把我们镇上的好故事传播出去,从2011年开始,就开始不断向县里投稿,后来大家就慢慢注意到我了。”为了把赤溪海洋渔业,紫菜产业、旅游发展,和民生等新鲜事传播出去,多年来,卢孔祥风雨无阻,尽心尽力奔波采写,他坚持白天采访,晚上连夜加工推送,十年里,为赤溪推送稿件上千篇,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赤溪。

  另外,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怀揣公益之心, 2016年,他利用个人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建立赤溪壹加壹公益服务站和微信爱心群,多次发动开展助医等爱心帮扶活动。2020年疫情期间,他更组织志愿者奔相走告,用喇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传播防控最新消息,并时刻关注身边疫情防控的好人好事,进行抖音宣传,其中一则作品的抖音浏览高达130多万。

  “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生活中坚持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服务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公益,我感觉也快乐的。”怀揣着最朴素理想信念的卢孔祥,如今是赤溪镇的一名新闻通讯员,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卢老师,他说,他喜欢这份事业,喜欢记录家乡的点滴变化,未来,他还将在阳光底下继续传播赤溪的好故事,赤溪的好风光,讲述这里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