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红动浙南·苍南赤溪|做一粒红色种子:王成鸿《党的百年大业》
2021-05-12 15:20:00

  温州网讯(作者:王成鸿 指导老师:倪琳琳)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已有了100年的历史。我们在党建立的100周年,回望过去,回望历史。我们早已不再是120年前签下屈辱条约,仅由几门大炮就能打开国门的中国了。由此,我们感激,感激无数为国牺牲的烈士,为国牺牲的英雄们。

  1921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展开了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让无数有志之士找到了归宿,犹如茫茫大海中给人以希望的灯塔,犹如迷雾中透出的微光,更像沉闷已久的惊雷。它唤醒了中国,唤醒了这头东方雄狮,中国不再沉睡。因为我们有了一个目标,而能够领导我们走向目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漫漫长夜,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终于出现了,从此,我们不再迷路,不再迷茫。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这一个过程。这一路上有数不清的苦难。有许许多多为了党,为了中国牺牲了生命。万里和尚,处处血流成河。这可怕吗?答案是一定的,可比起华夏儿女的消亡呢?为了一个国家的延存,为了一个民族的兴盛,无数人血洒江河。这可悲吗?当然!但这是必须经历的,我们应该为那些英雄感到骄傲,因为他们,万里河山波澜壮阔。因为有他们,悠久漫长的历史长河才得以渊源留长。我自豪我有这样一个祖国,我自豪我的祖国有这么一群英雄。

  党的的极力引导下,新中国成立。于是,又出现了一群有志而无名的英雄。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强盛而努力。几十年的醉心研究,数以万计人的共同努力,新中国逐步走上了世界的舞台。我们很难想象到,这背后,到底有多少人付出了多少去创造出这样一个之前想都不敢想得奇迹。我们很难想象如今这样一个强盛的国家,几十年前几近崩溃。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无法用言语形容,它将会刻在历史这块碑上,供后人瞻仰,让他们能够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伟大,华夏民族是多么强大!我们是永不会被打垮的!

  如今,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祖国强大了,经济发展起来了,军事力量不断进步了。在国际上的地位异常之高,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可我们不能忘记,这样的情况,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100年,中国共产党做到了,我们强大了,我们挺直了腰,而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脊梁!

  100年,我们坚定初心,脚踏实地让我们再一次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另一个奇迹。100年,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