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党建!温州经开区星海街道成立“双强红领”导师团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5-12 17:10:00
5月11日下午,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街道举办新建两新党组织集中授牌、“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与新建党组织导师帮带、企企结对暨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

  5月11日下午,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街道举办新建两新党组织集中授牌、“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与新建党组织导师帮带、企企结对暨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该街道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情况,公布了“双强红领”书记导师团名单,并为新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授牌、颁发了党建大礼包。同时,举行了“双强红领”导师团与新建党组织导师帮带、企企结对签约活动。

  据悉,自今年3月份全市上下开展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星海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领导带头下沉一线,调研走访“四上一农”等重点企业,了解企业职工、党员人数、党组织组建条件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迁转、招引一批优秀在岗党员。

  街道班子领导、各科室、网格、社区工作人员对照挂钩联系清单分片包干,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排查“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建立党员清单,发动广大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报家门、作表率、当先锋。通过两新基数大起底、两新党员大引育、关键队伍大引领、分类施策大组建、问题大整治等多举措,积极开展双覆盖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截至目前,该街道成功招引、迁转党员112人,并下派了一批机关党建指导员,组建了超神互动、华瓯汽车、方正阀门、新蓝科技等93家联合党支部,有效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基本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党的组织应建尽建,联合党支部覆盖数下降到5家以内。

  高质量党建,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星海街道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规上工业总产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67.1%;规上工业增加值21.7亿元,同比增长58.0%;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亿元,同比增长54.1%。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