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瓯江口集团公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13 10:07:50
5月10日晚,瓯江口集团公司举行“党史主题教育”暨“瓯匠先锋学堂”党史专题讲座。

  温州网讯 (叶淑芬 余佳佳/文 徐明楠/摄)5月10日晚,瓯江口集团公司举行“党史主题教育”暨“瓯匠先锋学堂”党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温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温州城市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法学博士李春来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史。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李春来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生动、详实的历史案例以及精辟、独到的观点论述,从救国、兴国和强国这三个角度,深刻阐述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三个时期的发展历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李教授的授课内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分享了很多历史片段和重要瞬间,又畅谈了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纯洁性、先进性、引领性对党和国家伟大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主题讲座,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既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又要以身边的党史故事为鲜活素材,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要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多实践锻炼,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从党史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三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的宏伟发展蓝图,以“大党建”为统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盯紧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动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