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拾到“巨款”不动心 为这位“的哥”点赞

拾到“巨款”不动心 为这位“的哥”点赞

温州网 2021-05-13 16:24:00

吴先光(右) 受访单位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龙港宏达爱心出租车服务队的吴先光师傅将一位女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发现该乘客落下10多万元现金,吴师傅立刻找到失主将这笔巨款送还。事后,心怀感激的失主带着一面锦旗向吴师傅表示感谢。

“这是司机的习惯吧!在下一位乘客上车时都会检查一下,结果就看到后排座位底下还有一个布袋子。”吴师傅说,4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他接上一位女乘客到黄库七彩童年幼儿园下车,该乘客上车时随身带了一个包、一个布袋子和一些蔬菜,下车时不慎忘了拿走这个布袋子。他开车离开没多久发现这个布袋子,经检查,里面都是成捆的现金,他心想乘客一定很着急,随即上车调头往回开,很快找到这位乘客并将这笔巨款送还。

5月6日,失主潘女士为向吴师傅表示感谢,特地制作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专程送到了龙港市爱心出租车服务队,交到吴师傅手上。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需要帮助,也许有人会坐视不理,但我不会袖手旁观。”吴师傅说,53岁的他从江西老家来到温州,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14年,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拾金不昧了。

龙港市宏达爱心出租车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队里像吴先光这样的师傅还有很多,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扬和传承美德,打造一支一流服务的品牌车队,擦亮龙港城市“流动窗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拾到“巨款”不动心 为这位“的哥”点赞

□见习记者 夏嘉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