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调再督促 瓯江口召开推进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会议

2021-05-14 16:37:36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皓)5月12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会推进会。瓯江口应急生态局、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以及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开展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强调小微收运体系建设属于危废治理专项行动的核心任务。并对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危废产处单位要按照固废法要求,根据危险废物的特性进行分类收集、分类包装、分类贮存,禁止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收集。要规范贮存,按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禁止混合贮存性质不相容而未经安全性处置的危险废物,做好贮存危险废物的“五防措施”。要合规收运,严格执行危废转移联单制度,全力推进瓯江口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按期稳定运行,确保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处置,降低环境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危险废物收集处理短板,着力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环境风险防控能力。要切实领悟相关精神,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和窗口担当,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持续完善危险废物闭环管理体系,坚决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为建设全域“无废城市”和美丽温州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瓯江口应急生态局、温州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各项问题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并督促企业方尽快完成危废储存场所以及危废处置协议的签订,确保危废收运一体化的顺利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