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温州首个帆船赛事激情开赛

温州网 2021-05-15 09:52:00
本届赛事以“瓯江情,航海梦”为主题,首次将高规格的帆船赛事以近距离观赛的模式,展现在温州市民面前。

  温州网讯 海阔风顺好扬帆,乘风破浪正当时。昨天上午,2021嘉信游艇·瓯江杯帆船赛暨温州嘉信22号码头启动仪式在瓯江光影码头江山会客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8支队伍应邀参加赛事。

  本届赛事以“瓯江情,航海梦”为主题,首次将高规格的帆船赛事以近距离观赛的模式,展现在温州市民面前。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温州体育健康产业发展,用精彩的比赛演绎“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参赛的8支队伍来自上海、广东、海南等省市,温州市帆船运动协会的“舟博通”帆船队也应邀参加。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帆船级别统一为珐伊28帆船,每艘4-6人,为龙骨帆船,船长10米,不倒翁设计,安全性能高,操作性灵活。赛事一共为期3天,分三站场地赛。其中,第一站场地赛:选址温州嘉信22号游艇码头对出水域绿标以北区域,沿岸边往南延伸区域,观众可在沿岸近距离观赛。第二、三站场地赛:洞头大桥与洞头峡跨海大桥之间水域,以及同心公园对出水域进行,观众可在岸上观看比赛全过程。

  伴随着赛事的顺利启航,作为本届赛事的起点,温州市区首个帆艇码头——嘉信22号游艇码头也宣告正式投入使用。市城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帆艇码头投入运营后,将以游艇帆船为载体,打造帆艇生活圈,形成水岸消费集聚区,进一步丰富瓯江沿线旅游业态,作为“月光经济”产业项目的重要环节之一,与瓯江亮化夜游、滨江大排档、体育休闲公园等项目,共同打造月光经济产业带,成为温州城市新名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实习生 王静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