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支队伍2000余人重温百年初心 永嘉县第十二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举行

温州网 2021-05-16 09:43:46
100支队伍2000余人,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出发,经楠溪滩林、溪南美丽田园示范基地、郑岙村、黄金凹,徒步抵达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全程约10公里。

温州网讯  “重走红军路  ,永远跟党走”。5月1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永嘉县第十二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举行。100支队伍2000余人,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出发,经楠溪滩林、溪南美丽田园示范基地、郑岙村、黄金凹,徒步抵达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全程约10公里。

今天上午,在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的开幕仪式上,队员们头戴红军帽,手持红旗,唱着红歌,2000多名队员按照党旗造型进行列队,简短的仪式后,依次出发。

在炎热的户外徒步,没过一会,队员们已满头大汗,翻山越岭,征途并不容易。“我们来走一遍红军走过的路,体验一下红军以前的艰苦,要学习红军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精神。” 37团团长陈德乐表示。

队伍抵达郑岙村时,行程将近过半,当地老百姓为大伙送行,提供补给。“知道红军要来,我们腰鼓队就来加油,为他们爬山加油,也为他们以后的工作加油。”当地村民戴丽芬同15名姐妹一同前来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队伍穿过村庄,翻越黄金凹大山,当地俗称“红军岭”,青山、竹林中响起阵阵红歌,队伍在山林间行进,欣赏自然风光同时,也追思革命先烈当年的英勇事迹,感悟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下午1点左右,经历4个小时的徒步穿越,队员们陆续到达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在红十三军纪念碑开展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活动省、县级媒体全程直播,重走红军路途中,也融入了“党史专家说党史”直播,永嘉县党史研究室主任谢向荣谢向网民讲述红十三军的奋斗历程。

回眸历史,不忘初心,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嘉县是浙江老革命根据地,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此成立,这是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红军队伍,在全国的党史和军史上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为传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从2010年开始,永嘉县委宣传部决定每年举办一届“重走红军路”大型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十多年来,永嘉岩头镇、枫林镇、大若岩镇、桥头镇等地曾有红军印迹的地方都留下了队员们的足迹,参加的人数也由第一届的100多人增加到最多的一届将近有3000多人。

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一代代永嘉人弘扬红十三军精神,秉承初心,砥砺前行。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表示,举办重走红军路活动,旨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强大力量。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金朝丹 通讯员 刘曦

摄影 陈胜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