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铁腕整治内河船、砂石船违法行为!半月查获60艘次

温州网 2021-05-16 09:32:56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16人次、执法船艇191艘次;涉水单位开展联动执法17次;查获违法“两船”60艘次,对3艘次船舶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

温州网讯  5月15日,记者从温州海事局获悉,温州海事局自4月29日起,启动为期3个月的“两船”(内河船、砂石船)专项整治“铁腕”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16人次、执法船艇191艘次;涉水单位开展联动执法17次;查获违法“两船”60艘次,对3艘次船舶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

“铁腕”行动期间,对温州辖区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健全水上“两船”数据库并持续动态更新。紧盯险情事故多发区、违法违章船舶集中区域等重点水域,海事执法船艇在关键卡口加大游弋值守力度,对进入拦截线的内河船及砂石船实施100%的现场检查。严厉查处船舶超核定航区航行、船舶超载、配员不足、未按规定报告船舶进出港信息等违法违章行为。海事、海警、公安等涉水部门间强化执法联动,开展违法船舶扣押、无证驾驶人员移送等工作。

据悉,近期浙江沿海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呈上升势头,浙江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关于“遏制重大水上交通事故”等的决策部署。该行动通过水岸同治、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整体规范在温州水域航行、停泊、作业的砂石运输船舶和内河运输船舶,打击一批长期违法违章船舶,引导一批低标准砂石运输船舶退出市场,清除一批非法码头、砂石装卸点,全面治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突出隐患,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扭转水上交通安全形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戴海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