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习录 | 这篇大文章,越做越好了!

新华社 2021-05-16 19:13:26

提起南水北调,你会想到什么?

是奔涌的大江大河,还是自家水龙头里流出的清澈自来水?

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水利设施、移民新村等,实地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运行和库区移民安置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对此,网友感慨道:

(网友评论)

在座谈会上,总书记强调,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自古以来,我国基本水情一直是夏汛冬枯、北缺南丰,水资源时空分布极不均衡。

2019年11月无人机拍摄的丹江口水库大坝。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总书记说,要尊重客观规律,科学审慎论证方案,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既讲人定胜天,也讲人水和谐”

从节约水、用好水到生态环境保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网友们表示,理解总书记的思想,就能读懂“人水和谐”这篇文章的妙处!

(网友评论)

做好治水这篇文章,节水的内容不可或缺。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往往把“调水”和“节水”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2020年11月,他在前往位于江苏扬州的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考察时,就强调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网友评论)

热播剧《山海情》里有这么一个感人的情节:在福建打工的宁夏西海固女工马秋红,洗衣服时看到旁边的水龙头哗哗流水无人看管,心疼得帮忙关上了水,却被人误会为偷东西,委屈地流下了泪水。再次看到别人没有关水时,马秋红心有余悸,但只是稍稍迟疑,仍然坚定地过去关上了水。

(电视剧《山海情》剧照)

懂得水资源宝贵的,不仅是来自西海固这样极度缺水地区的人们。网友们纷纷表示,节约用水,要从自己身边做起。

(网友评论)

你有哪些节水经验和小故事呢?留言和我们分享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