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文成全国最热!本周多强对流天气,出行注意安全

温州网 2021-05-17 08:04:00
本周天气以雷雨阵雨为主,气温将有所波动,防雷防雨防暑,依旧是本周天气值得关注的重点。

  温州网讯 本周天气以雷雨阵雨为主,气温将有所波动,防雷防雨防暑,依旧是本周天气值得关注的重点。

  “雷车驾雨龙尽起,电行半空如狂矢。”上周雷电天气的威力霸道十足,周四当天电闪雷鸣,据气象台数据闪电共计7319次,创下了温州历史第三多的纪录。大风、大雨和冰雹悉数登场。在气温方面,上周我市气温不断攀升,尤其是昨天中午,我市文成以37℃的温度高居全国高温榜榜首,夏天刚刚到来,就迫不及待地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

  不断升高的温度,为接下来的强对流天气积攒了威力。本周我市天气情况复杂多变,多阵雨雷雨天气,降水时段平均分布至每一天,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短时暴雨、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将有所降低,本周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徘徊,其中周二最高气温将跌至23℃。

  近来极端天气多发,全国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风雷冰雨骤然而来,甚至造成了人员财产的损失。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多学习紧急避险和自我救助知识。在可能发生极端天气的时候减少外出,避免暴露在野外。在直播平台上流行的“追风赶雷”的玩闹心态,必须加以控制。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