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第二届创意大赛广化街道海选启动

温州网 2021-05-17 10:14:17

温州网讯  5月14日,鹿城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第二届创意大赛进行第三场海选。由广化街道辖区各社区选送的11个节目依次上台,通过情景歌舞剧、小品、歌曲MV、温州方言三句半、快板等表演方式,讲明了垃圾分类与市民生活休戚相关的道理。

广化街道垃圾分类“时尚推手”海选赛现场。

广化街道垃圾分类“时尚推手”海选赛共收到8个社区选送的11件参赛作品。其中由教场社区原创的情景歌舞剧《与你有关》讲述了小区发生垃圾未分类事件,导致环卫工人工作量大增,也给周边环境造成了损害。这件作品的编创和演员都来自社区,他们想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提醒大家,垃圾分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由集新社区选送的参赛作品《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则通过学生扮演四色垃圾桶,将快板、小品、舞蹈、演讲等表演形式打包,学生们还列举出城市每天垃圾产生的数量以此警示,垃圾如果不分类,遭殃的会是我们的家园。

与前几期“时尚推手”海选现场一样,广化街道的选拔赛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台上的精彩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鼓励。“演的是生活,讲的是道理”,有观众现场表示,垃圾分类就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自身做起,这样才能将垃圾分类执行到底。

据悉鹿城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第二届创意大赛一改首届创意大赛“线上征集”的方式,将擂台摆在了鹿城区13个街道,由街道组织社区进行海选,从而挖掘出了一批基层群众中的分类达人和宣传能手。目前,鹿城区滨江街道、丰门街道、广化街道、双屿街道和五马街道已先后组织举行了本辖区“垃圾分类 时尚推手”海选赛,涌现出了一批精彩的宣传节目和分类宣讲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侯碧武

摄像/摄影/剪辑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