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启幕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5-17 10:14:18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人才来温实习就业。为搭建台湾青年来温实习就业人才交流平台,5月15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七届“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在温州、北京两地同步举行。

此次活动,主办方筛选了52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收集就业岗位1500个,实习岗位300多个。而且,参会企事业单位层次高、种类多、覆盖面广,其中包括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10所温州高校,还有福达合金、伟明环保、康宁医院、正康国际等上市企业,以及浙江东池控股、和平国际医院等多家台资企业。同时,主办方邀请了一批优秀台湾青年人才参会,其中不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台湾青年才俊。

鉴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本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线下在温州、北京两地设置会场,通过现场推介和远程连线进行对接;线上举办“屏对屏”对接活动,不受时空限制,在线交流洽谈。现场有近2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线下对接和线上“屏对屏”活动。

活动现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籍教师钟振忠和曾在和平国际医院进行暑期实习的台青代表分享在温就业、实习的感受,让参会的台湾青年更深入地了解温州的创业就业环境。为了深化校地合作,会上还组织“台湾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

“筑梦温州 创业创新”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人才对接会是一场专门面向优秀台籍青年人才举办的交流与推介盛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据统计,六届对接会累计组织了温州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20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900多名台湾硕士博士青年学生对接岗位,为温州招引高端人才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助力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温州台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中心坚持“立足温州、辐射两岸”的高站位联络服务台青。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关注温州、落户温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温州民营经济独特优势,搭建两岸民间载体深化两岸青年合作交流。近年来,中心累计组织两岸青少年交流联谊、创业体验1万多人次,服务台湾青年近5000名,帮扶台青创业就业实习1000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