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府山公园绣球开花 颜色会随酸碱度变化

温州网 2021-05-17 10:14:19

温州网讯  5月,市区杨府山公园内月季、绣球、金鸡菊、鸡冠刺桐陆续到了花期。

杨府山公园月季园的月季多达50多个品种,5月已经是第二次花期。沿着月季园外墙走上几分钟,便会看到大簇大簇的绣球开在景观路上。紫色、红色、蓝色……各种颜色的绣球争奇斗艳,杨府山公园的工作人员李川庆介绍,绣球花朵的颜色会根据土壤的酸碱度而变化,当土壤呈碱性时,主要以红色和紫色为主;当土壤呈酸性时,以蓝色为主。同时,随着生长时间的推移,花色也会逐渐变化,显得美艳妖娆。种植在该公园景观路旁的绣球,是不少市民跑步健身时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图)。

来到公园内的半山坡上,这里种植着3000多平方米的金鸡菊。“年轻人都很喜欢与这黄灿灿的花合影。”李川庆说,“但也有不少人自行踏入花丛中拍照,踩坏了不少。其实我们在山坡上有预留出石板小路,走上去拍照也可以实现人在花丛中的效果。”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张惠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