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林霞主持召开海洋经济发展座谈会

温州网 2021-05-17 14:09:00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林霞会见海洋经济专家组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一行,就洞头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 余佩遥 洪建栋)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林霞会见海洋经济专家组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一行,就洞头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区领导叶海峰、汪慧平、刘素婷等参加会议。

据悉,临港产业是洞头建设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的重要支柱型产业,是温州城市东拓的重大引擎。洞头依港而兴,坐拥温州港三大深水核心港区之二,区域内临港资源天赋异禀,拥有全省“千万吨级、百万标箱”核心港口。因此,做好临港产业发展规划尤为重要。

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对我区临港产业发展的规划编制情况;海洋经济专家结合洞头实际,为我区海洋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围绕洞头临港产业发展的开发模式、项目布局、区位条件、产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

听取汇报后,林霞指出,该规划编制站位高、定位准、谋划深,给予了洞头对临港产业发展的启发。下一步,希望中咨公司能把洞头作为其在临港产业发展探索中的试点,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项目谋划、落地路径、招商地图及开发模式等方面内容。同时,规划编制要跳出洞头看洞头,展现规划的融入性,站在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及瓯洞一体化等多方角度,切实做好港区规划调整、产业规划布局、项目精准研究与规划具体落地的思考,将洞头规划的独特性融入到国家发展规划中,真正做到大概念、小切口、大迁移,为洞头临港产业发展贡献中咨经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