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草丛的你为什么被发现了?被执行人在山里玩起了现实版“王者荣耀”

文成法院 2021-05-17 15:10:59

  被执行人:为什么我们躲进草丛你还能看到我?不按套路出牌啊!

  执行干警:我们执行干警自带视野探照技能!

  日前,文成法院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雷某旭、雷某华(二人系父子)为逃避执行躲进深山,最终执行干警们在山上的草丛中将两名“老赖”抓获。

  事情追溯到2020年8月,文成法院对陈某与雷某旭、雷某华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行调解,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雷某旭偿还陈某2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雷某华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达成调解后,雷某旭与雷某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20年9月立案执行后,立即向两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其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借助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果断出击,没想到,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来到二被执行人所在地开展搜查,经过一番搜寻,却始终没发现二被执行人的踪影,但带队执行的郑国义副局长发现,被执行人的三四名家属都站在山里的梯田前神色紧张。经验老道的他察觉到,几名家属是在替被执行人“望风”。于是,专项小组随机兵分两路,将蹲在附近草丛处的两名被执行人顺利抓获,依法对其采取拘传措施。随后,执行干警对二被执行人进行教育引导,说明规避、抗拒法院强制执行的法律后果,参与本次执行的县政协委员金双双也劝导道:“依法配合法院执行是应尽的法律义务”。

  两名被执行人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由二被执行人先行还款1.8万元,剩余1万元分期付款,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干警及特邀监督员全程参与。18名执行干警兵分4路前往大峃、玉壶等地,拘传被执行人13人,另有2人主动到法院解决案件,拘留3人,达成和解4件,执毕2件,强制进行搜查6处房产,粘贴腾退公告1处,腾退房屋2间,执行到位标的额21.6万元,有力震慑了各种对抗执行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