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文成携手向长三角推介“好风光”

温州网 2021-05-17 19:24:00

  温州网5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瑞安北麂岛的碧海蓝天、文成武阳的山明水秀……5月16日,“山海协作·兴文促旅”2021中国瑞安文成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暨长三角千万人游瑞文启动仪式举行。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瑞安、文成的景点美景图让人眼前一亮,仿佛将人带到了如画一般的风光中。现场饱含深情的女声独唱《水文成》,激情澎湃的朗诵《破晓的曙光》,欢快活泼的舞蹈《唐宫夜宴》,国家非遗《藤牌舞》等节目,更让人对瑞安、文成的美景充满期待。本次推介活动全新开辟了文瑞山海三日游、红色初心山海专线等两条旅游精品线路。

  期间,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分别与中国八方旅游联合体会长、中国旅游合作联盟会长、长三角旅游合作联盟秘书长签订战略合作;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侨家乐”代表,与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上海佳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市场推广合作协议;温州市顺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嘉兴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客源互送协议等。

  一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旅行社代表第一次走进瑞安忠义街,直呼很有文化味道。“今年3月我们就已推出了瑞安、文成两地融合的旅游产品,包含玉海楼、百丈漈等经典景点,游客反响不错。”福建省新世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家店说。

  瑞安、文成自古以来山水相连、地缘相通,文化相近、人缘相亲,此次是两地携手开展山海协作,推进旅游协同发展的重要之举。山海协作工程是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瑞文两地通过山海协作架起了友谊之桥、开放之桥、发展之桥,形成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

  5月16日起,来自长三角地区部分代表将先后前往国旗教育馆、曹村田园综合体,和文成武阳村、刘基故居、刘基庙、百丈漈等地游览体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