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多地发布通告,事关防疫!

温州网 2021-05-18 07:48:00
近日,鹿城、龙湾、瓯海、瑞安、永嘉、文成等多地最新通告。

  近日,鹿城、龙湾、瓯海、瑞安、永嘉、文成等多地最新通告。

  鹿城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9号)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鉴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等3地,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和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 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9地划为中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防止疫情扩散,保障鹿城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述12个中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鹿返鹿;对仍来鹿返鹿的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除上述12个中风险地区外,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鲅鱼圈区的来鹿返鹿人员,抵鹿后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万融综合服务点(地址:温州大道2409号)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外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原则上不得离开温州市。

  三、各街镇、各单位要加强中风险地区来鹿返鹿人员排查,相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街镇、单位报告。对离开中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再追踪到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

  四、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街镇、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返鹿后,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五、长途客运站、港口码头、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六、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区18周岁及以上群众积极响应、尽快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预约接种,并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凭证前往接种。6月9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特此通告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龙湾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7号)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零星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规范境外入境来龙返龙人员闭环管理

  (一)境外来龙返龙人员在抵龙前1-2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龙时间等信息。

  (二)境外来龙返龙人员在杭州市、嘉兴市等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要在统一安排下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返龙;在省外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龙,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龙后纳入社区管理,倡导实施7天集中健康观察。

  二、做好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管控

  (一)即日起,对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和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站前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北关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幸福社区、鲅鱼圈区熊岳镇胜利村、鲅鱼圈区熊岳镇丽华村、鲅鱼圈区熊岳镇黎明村,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后续根据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实施相应调整)的来龙返龙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对上述地区所在县(市、区)来龙返龙人员查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

  (二)各街道、各单位要加强中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相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街道、单位报告。对离开中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再追踪到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

  三、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客运站、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扫(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新冠疫苗要“应种尽种、尽早接种”

  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预约接种并携带身份证,第二剂次接种携带身份证和接种证前往接种。6月10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特此通告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瓯海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9号)

  鉴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等3地,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和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 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等10地划为中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防止疫情扩散,保障瓯海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述13个中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瓯返瓯;对仍来瓯返瓯的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除上述8个中风险地区外,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除上述13个中风险地区外,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沈阳市和平区的来瓯返瓯人员,抵瓯后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瓯隆综合服务点(地址:瓯海区牛山南路128号)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外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得离开温州市。

  四、境外来瓯返瓯人员,至少在抵瓯前1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瓯时间等信息。在杭州市、嘉兴市等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来瓯返瓯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回瓯海;在省外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瓯;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瓯后纳入社区管理,倡导实施7天定点健康观察。

  五、中风险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应主动向所在镇街、单位报告。各镇街、各单位要加强中风险地区来瓯返瓯人员排查,对离开中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再追踪到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

  六、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镇街、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出行防护。返瓯后,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七、医疗机构、交通枢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区18周岁及以上群众积极响应、尽快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预约接种,并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凭证前往接种。6月9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特此通告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瑞安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9号)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零星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境外来瑞返瑞人员,至少在抵瑞前1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瑞时间等信息。

  二、境外来瑞返瑞人员,在杭州市、嘉兴市等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回瑞安;在省外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瑞;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瑞后纳入社区管理,倡导实施7天定点健康观察。

  三、即日起,对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的来瑞返瑞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对上述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瑞返瑞人员查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四、长途客运站、港口码头、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新冠疫苗要“应种尽种、尽早接种”。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预约接种,并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凭证前往接种。6月10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永嘉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6号)

  鉴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等3地,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和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 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以及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等10地划为中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永嘉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述13个中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永返永;对仍来永返永的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除8个中风险地区以外的来永返永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除上述13个中风险地区外,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沈阳市和平区的来永返永人员,抵永后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县综合服务点(地址:瓯北街道双塔路1316-1318号)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外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原则上不得离开永嘉县。

  四、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加强中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相关人员要主动向乡镇(街道)、单位报告。对离开中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在追踪到的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

  五、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乡镇(街道)、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返永后,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六、长途客运站、港口码头、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网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七、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县18周岁及以上群众积极响应、尽快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预约接种,并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凭证前往接种。6月9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特此通告

  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16日  

  文成

  关于做好重点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1号)

  鉴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梧桐嘉苑小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和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等17地划为中风险地区,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述17个中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文返文;对仍来文返文的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除上述8个中风险地区外,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除上述17个中风险地区外,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沈阳市和平区的来文返文人员,抵文后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引导至文成宾馆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施日常健康监测人员,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外出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原则上不得离开温州市。

  四、中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应主动向所在乡镇、单位报告。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中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排查,对离开中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再追踪到当日,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据其旅居史倒推补足必要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的时间,期满进行核酸检测。

  五、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乡镇、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出行防护。返文后,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六、境外来文返文人员,至少在抵文前1天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发国家、入境时间、入境口岸、航班车次、抵文时间等信息。在杭州市、嘉兴市等地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来文返文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返回文成;在省外结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优选私家车“点对点”返文;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停留。抵文后纳入村社管理,倡导实施7天定点健康观察。

  七、医疗机构、交通客运站、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酒吧等室内密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县18周岁及以上群众积极响应、尽快接种,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已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建议在首针接种后4—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接种前请提前咨询接种点(或关注“健康文成”微信公众号《文成县每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告》),并携带身份证、首针接种凭证前往接种。6月9日前,统筹接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疫苗,6月10日—6月30日,原则上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特此通告

  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来源: 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温州鹿城发布、瓯海发布、龙湾发布、瑞安发布、永嘉发布、文成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