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乘客突然晕倒抽搐 S1线工作人员立即急救

乘客突然晕倒抽搐 S1线工作人员立即急救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5-18 08:09:00
5月10日15时16分,奥体中心站车控室接到一起乘客突发意外报告:“车控室,站台有位男性乘客晕倒,并伴有抽搐现象。”

  

    搭乘温州S1线时突发不适,幸得S1线奥体中心站工作人员帮助及时送医救治的一名男性乘客,已于近日顺利出院。

  5月10日15时16分,奥体中心站车控室接到一起乘客突发意外报告:“车控室,站台有位男性乘客晕倒,并伴有抽搐现象。”

  值班站长立即携带医药箱,与客运值班员一起赶往现场: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乘客躺倒在地,身体剧烈抽搐,嘴角一直口吐白沫,手部也有轻微表面伤痕。值班站长俯身呼喊乘客,但该名乘客都毫无反应。此时,值班站长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即通知车控室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人员到出入口接应120救护车。

  车站站务人员第一时间对乘客进行救护。于烨铭 摄

  与此同时,车站驻站公安、安检也快速到达现场协助站务人员搬来折叠屏风、担架等救援设备开展初期救护。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期间,站务人员不断呼喊乘客,试图让乘客清醒。之前有参加过公司急救培训的站务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检查了该名乘客有无咬舌现象,并将乘客头部保持侧位防止呕吐物卡住其喉咙,时刻关注其状态。由于后续列车即将进站,站台上下车乘客逐渐聚集,站务人员有条不紊地疏散围观乘客保持空气流通。

  经过初期救护,该乘客逐渐恢复意识,值班站长立即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在医护人员到达后,值班站长将该乘客病史告知医护人员,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该乘客抬上担架,送至救护车。

  120医护人员抵达现场将乘客送往医院。于烨铭 摄

  经了解,该乘客在医院医治后已顺利出院,同时他对S1线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据了解,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幸福轨道公司多次组织各种突发性事件演练,加强了岗位间的协调配合与快速机动响应,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同时,幸福轨道公司始终秉持着“从心启程,为爱护航”的服务理念,致力于用“专心、悉心、耐心、真心”为乘客带来“安心、省心、舒心、倾心”的乘车体验,提高乘客满意度,争做乘客出行的贴心人,轨道行业的排头兵,助推万人双评议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