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融资上月量价齐跌 融资主要用于生产经营

温州网 2021-05-19 08:29: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作为温州民间融资晴雨表的温州指数,4月份又回落至今年1月份的水平。4月份温州指数运行情况显示,当月温州指数为14.42%(相当于月息1分20),环比下降0.34个百分点。这也是温州指数连续两个月下行,已接近今年1月份的14.12%(相当于月息1分18)水平。

金融部门对我市420个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的温州民间融资,不仅利率下行,交易金额环比也出现大幅下降,当月共发生融资金额14.82亿元、交易笔数3257笔,环比分别下降27.62%、11.06%。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温州民间融资利率虽然环比下行,但交易金额和笔数都是大幅上升的,其中大额融资(大于等于500万元)在市场还是一块香饽饽,金额占比仍高达44.23%,仅比2月下降了不到3个百分点。可4月份,大额融资突然变得不香了,在交易总金额中的占比降至30.27%,环比下降幅度高达近14个百分点。有关人士表示,这可能和一些企业开工运行一段时间后对资金的需求下降有关。

监测数据还显示,4月份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金额占比为33.17%、中额融资(大于等于100万元且小于500万元)金额占比为36.56%,环比分别上升了5.72个百分点和8.24个百分点。

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用于生产经营的融资比重达55.18%,环比上升了11.41个百分点。4月份保证(含担保)、信用和抵(质)押融资的比重分别为36.5%、34.24%和29.26%;相较3月份,信用融资占比提升了6个百分点,而保证融资大幅下降了15.78个百分点。

同时,作为民间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的小贷公司,4月份的利率为14.98%,环比下降了1.05个百分点。还有,从融资期限上看,4月份的一月期、三月期、六月期的民间借贷利率环比均出现回落,只有一年期以上的民间借贷利率环比出现上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民间融资上月量价齐跌 融资主要用于生产经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