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部非公党建题材电影《红色动力》首映,看华峰的党建故事

温州网 2021-05-19 14:39:01

  日前,我省首部非公企业党建题材电影《红色动力》首映。这部电影的创作团队曾深入华峰集团实地取景,并邀企业职工参与录制,力求还原最真实鲜活的非公党建故事。

  据悉,《红色动力》是一部温州出品、全程在温州拍摄、反映温州民营企业改革的主旋律电影。电影讲述了瓯江市民营企业阳光集团遭受“双反”调查,被迫进行企业改革,并在市委两新工委、集团党委的帮助下,最终走出困境,实现破茧成蝶、迭代跃升的故事。

  华峰集团是该部电影的取景单位之一。1991年创办于瑞安飞云江畔的华峰集团,自1998年成立党支部、2002年成立党总支到2007年成立党委的20多年来,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党员从8人发展到433人,支部从1个发展到22个,涌现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引领企业走创新强企、实业报国之路。

  “‘十三五’华峰集团累计实现营收1724亿元、税收近70亿元,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而企业的发展壮大与党组织实质作用是分不开的。”华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多年来,华峰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实践并走出一条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促进和保障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的10周年。下一步,华峰集团将把电影《红色动力》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持续掀起大抓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热潮,以非公企业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黄丽云 通讯员:文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