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清晨时分老人从三楼坠落 多方合力成功营救

清晨时分老人从三楼坠落 多方合力成功营救

温州网 2021-05-20 09:57:00

温州网讯  5月19日清晨5时56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永嘉县三江街道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指令瓯北消防站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6时15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在三江街道一家养老院内,是一名70余岁的老人,老人躺在二楼阳台的外面临时搭建的彩钢棚上。经询问先期到场的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得知,老人疑似有腿部骨折的可能。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前期到场的派出所民警共同商讨救援方案。考虑到彩钢棚的承受力较低,加上当天上午下雨导致彩钢棚表面湿滑,救援人员制定有两名消防员带着担架慢慢下到彩钢棚上进行救援的方案。

下到彩钢棚后,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抬上担架,并始终保持较大受力面积的姿势。在阳台上的救援人员则把绳索递给彩钢棚上的救援人员,对老人进行固定,再一起合力把老人抬了上来。经过十多分钟的救援,老人最终被成功救了上来,现场的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了简单处置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据养老院的负责人介绍,当天清晨他突然听到“咚”一声巨响,就赶紧上楼查看。这才发现养老院内原本住在三楼的一名老人不知什么原因,坠落在二楼阳台外面的彩钢棚上。发现情况后,养老院的负责人自己爬到彩钢棚上准备营救老人,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目前,老人坠楼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潘柏松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