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爱心家庭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新华网 2021-05-20 15:43:31

“女中豪杰纵横驰骋,大将军的气概壮士的情,这就是保家卫国的刀马旦,巾帼也是真英雄……”台上,铿锵有力的歌曲《传奇刀马旦》响起,唱念做打样样精通;台下,60余名老人看得出神,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是5月5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敬老院热闹的一幕。由县妇联、民政局组织的17个爱心家庭组团献爱心,来自文成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登台献艺,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节目。国粹京剧、彝族民歌、藏族舞蹈等精彩纷呈。同时加入了以抗战和建党为主题的原创舞蹈、情景剧等,上演了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

与此同时,敬老院的老人们也精心准备了表演。平均年龄在87岁以上的千岁旗袍秀,一出场就引起了阵阵欢呼;二胡伴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更是成了台上台下、老人孩子的大合唱。

另一旁,家长、孩子以及巾帼志愿者们正包着饺子,搓着汤圆。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为老人们端上了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和汤圆,老人们直呼“好吃”。

随后还开展了“听老党员讲过去的事”故事分享会,孩子们围坐一圈,敬老院的老党员向他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一幕幕鲜活生动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语言,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爷爷,以前你们照明用什么工具?”“爷爷,没有网络你们是怎么联络的?”“您那个年代穿什么样的衣服和鞋子?”……通过今昔对比,孩子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也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家庭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了敬老爱老的种子。(严丹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