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温州苍南举行“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活动

新华网 2021-05-20 15:43:31

5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活动举行,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红色历史,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让我们重温一下刘胡兰姐姐她的英勇事迹,永远记住她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我常常注目一枚小小的党徽,镰刀和锤头闪动着光辉。”随着少年宣讲员们的深情讲述,浙南刘胡兰郑明德、铁军将才朱程、少年烈士王楚楚……一段段发生在浙南大地的革命故事,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形象,跃然眼前。27名少年宣讲员们以讲故事的形式,用最真挚的情感,追忆往昔“红色人物”的峥嵘岁月故事,传递了红色力量。

参赛选手洪紫晴说,在党史故事的宣讲与学习中更加体会到了先辈们的艰辛与不易,希望将来也能像先辈们一样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帮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参赛选手蔡恒在比赛中讲述了革命先驱郑明德的故事,并表示自己将以郑明德为榜样,永远忠诚于党,永远爱国。

此次活动由苍南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社科联联合举办,宣讲内容主要以“省一大”期间的红色人物、温州的革命故事为主,充分抓住青少年这一“小群体”,影响社会上的“大群体”,提升广大群众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吴银林 林明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