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微型党课赛场“变身”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中国新闻网 2021-05-20 17:19:10

乐清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金牌讲师”第十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总决赛现场 刘言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16日电(范宇斌 吴梦梦 宋婷)近日,2021年浙江省乐清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金牌讲师”第十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总决赛在乐清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学习党史、庆祝建党百年、打造‘重要窗口’”等选题,以PPT、短片等表现方式,将个人学习领悟、身边榜样事例等融入党课之中,一堂堂“短、小、精”的党课,展现出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 刘言勇 摄

  乐清话版本《唱不完的童谣》以情景式表演形式,串起了一家三代人的故事,折射出人民美好生活的日新月异,夺得总决赛舞台上的最高分。

  除了创新决赛模式外,此次乐清微型党课突破历届传统授课形式,从一个人讲党课拓展到多人组合登场,把舞台从台上延伸到台下,为这场比赛带来了全新的活力和看点。

  “从热血日报到人民日报,从萌芽曙光到大国新声,从电视新闻到融媒体直播,媒体见证了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也记录下了无数个感动时刻……”15号选手童婧压轴出场,这位年轻的媒体人带来的《我们一直都在》微型党课里,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

  决赛现场,精彩连连,青禾队、星辰队、风云队9位导师为各自战队的每位选手拉票助威。在100名大众评委投票打分后,决赛舞台上的即兴演讲环节,掀起了一轮新热潮。

  8号选手朱格现场随机抽取题目,她以“我们的事业越是向纵深发展,越要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为题,展开了一场2分钟即兴演讲。最终,她从容大气的演讲风格,高度凝练的内容,为所在的青禾队拿下了96.03分高分,助力团队荣登榜首。

  据了解,乐清市多年开展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党课教育理论宣讲的重要载体常抓不懈,在持续推进党课教育深入基层同时,不断深化党课赛课品牌化建设,依托“互联网+”,首创大众评委票决制、导师团带培制、融入“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等,赋予微型党课新动能,构建全民互动新机制,让微型党课的影响力更深更远。(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