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市监分局积极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5-21 10:06:1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俊)瓯江口市监分局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了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突出计量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民安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推动计量文化的传播,促使社会广泛了解计量的重要性,帮助人民群众提高计量意识。

  开展计量宣传进村居活动。5月20日上午,瓯江口市监分局围绕此次计量日的主题“测量守护健康”,在灵昆街道北段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免费赠送小礼品、摆放计量科普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计量仪器和知识,并进行了现场咨询和答疑解惑,加深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同时,活动现场还免费为群众检测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进一步提高家用计量仪器的精确度。

  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贴有强检标志、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商场、超市内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此次检查,分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人次,检查加油站2家,商超5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切身利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一系列计量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人们对计量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切实感受到了计量工作对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作用。

  “世界计量日”主题的由来

  1875年5月20日,17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这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际单位制和保证测量结果一致的政府间协议。100多年来,国际米制公约组织对保证国际计量标准的统一、促进国际贸易和加速科技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