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05-21 10:10:5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也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瓯江口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灵昆中学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活力瓯江口”红色研学活动

  为了培养灵中学子的家国情怀、更好地了解家乡灵昆岛近年来的海上巨变,5月17日下午,灵昆中学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活力瓯江口”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团校学生20人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和温州综合保税区开展红色研学。

  近几年,瓯江口集聚区追逐海上造城之梦,以匠心为笔,逐渐描绘出海上新温州的美丽画卷,实现华丽巨变。据悉,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是瓯江口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该馆以“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为主题,集中展现了瓯江口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成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团校学生深入了解了瓯江口的发展变化和未来规划,对家乡的建设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团校青年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温州保税区专用大巴进入保税区,在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下,保税区徐徐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温州保税区于2020年3月通过国务院审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已经成为温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向团校学生介绍了什么是保税区、保税区内的商品结构、保税区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并带团校学生参观了跨境电商出货区。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以更直观、更立体的方式,加深了团校学生们对党、团先进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家乡巨变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深远影响,激发团员们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创新性,助推青春建功。

  瓯江口财政局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六个一”活动

  近日,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在历史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

  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大家在一幅幅生动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中,共同感受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六十年来的历史足迹,吸取女民兵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和“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灵魂受到深刻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们在宣誓墙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