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全国首个“双强”指数 让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心中有“数”

温州网 2021-05-22 10:33:46

温州网讯 全国首个评价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的“双强”指数正式发布,温州成为全国首个试点城市。这是记者昨从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上获悉的。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批示10周年。为精准立体成像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浙江省委组织部、温州市委组织部联合推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双强”指数。

记者了解到,“双强”指数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从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向维度,建立企业自我评价、乡镇(街道)对企业、县(市、区)对乡镇(街道)、市对县(市、区)4套评价指标体系,采用智能算法得出评价分值。据介绍,“双强”指数通过对企业或区域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精准“画像”,生成肯定评价、提出努力方向,为高质量推动非公企业党建迭代创优提供更科学的会诊指导。目前,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浙江省委组织部、温州市委组织部在温州进行多轮全样本数据采集和模拟评价,指数得分与实际情况匹配度较高。

“通过这一评价体系,可以准确了解到企业党建工作当中的优势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精准提质增效,让党建工作的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清晰、载体更具体、成效更明显,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更好发挥实质作用。”森马集团党委书记任军说。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数字化改革赋能非公企业党建的有效路径,用数字化手段助力织密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实质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