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

温州网 2021-05-23 09:37:02

  温州网讯 5月21日至22日,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率奉贤区党政代表团在温考察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等市领导分别陪同考察,共话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奉贤区领导顾耀明、汤芷萍、王建东、张开明,市领导王军、王蛟虎、娄绍光、郑朝阳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温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温州规划展示馆、中央绿轴公园、三垟湿地、塘河夜画、体育休闲公园和瓯江沿线开发、五马街区保护提升等情况。两地干部就城市建设发展、“大建大美”“精建精美”、湿地公园保护开发、用地集约节约利用,以及月光经济发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一路行来,代表团成员对温州城市加速精彩蝶变、民营经济活力迸发、改革开放勇立潮头、科技创新异军突起等发展态势点赞。走进“城市之窗”感受温州中心城区“东拓、西优、南联、北跨”的脉动,夜游塘河置身“诗情画意般美景”,聆听冰雪世界“变废为宝”成为网红打卡地的蜕变,察看瓯江沿线精心打造的城市新地标,徜徉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历史文化街区……代表团成员表示,温州“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格局,对标“一流品质、一流功能、一流效益”的气魄,全域推进“五美”新温州建设的做法,以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模式之新,为奉贤城市建设管理特别是奉贤新城建设启迪了思路、提供了示范。

  考察中,代表团成员表示,当前,奉贤正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加快建设“五美五强”新奉贤,形成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打造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奉贤与温州经贸交流基础深厚,区位协同互补性强,推动互利共赢发展的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战略协同、产业协作,在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携手共进。

  陈伟俊对代表团一行来温表示真诚欢迎。他说,奉贤“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格局,“目标更远大一点、做得更优秀一点”的破局举措,“日新月异、遇见未见”的发展之势,十分值得温州学习借鉴。当前,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正全力做强浙江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系统建设“五城五高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温州将始终以积极、主动、务实的姿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发挥所长,相互赋能,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