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温州“窗” 搭建世界“桥” “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在温启动

温州网 2021-05-23 09:37:03

  温州网讯 昨天,2021“相聚浙里”国际人文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来自20余个国家的“诗画浙江”友好使者和在浙外国人代表等共计约11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气派的对外话语体系,多参与、多发声、展示新形象”的要求,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重要枢纽,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而举办的系列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活动向外国友人提供丰富和深入的浙江文旅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际友人表达了对“浙样”文化的钟爱——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塞尔维亚姑娘米莱娜和来自北马其顿共和国的舞蹈教师马蒂亚,联手用歌曲和舞蹈演绎了南宋词人姜夔所作的《鬲溪梅令》;91岁的当代阿拉伯世界杰出诗人阿多尼斯,以视频形式发来对浙江的“诗”念;在国际社交平台粉丝超百万的“中德民间交流大使”阿福,以“我眼里的浙江”为主题现场分享亲历感受。

  “相聚浙里”活动标志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该标志以“浙”为设计元素,造型体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和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位,寓意浙江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世界各国友人。同时色彩上用黄、黑、蓝、红、绿分别指代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寓意“相聚浙里”是世界看浙江的闪亮窗口。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温州对外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今年5月10日,温州以总分第一通过2022“东亚文化之都”终审答辩,有望为诗画浙江再添一张闪耀名片,同时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展现温州之“窗”,搭建链接世界之“桥”,更好地展示温州千年瓯越的文化魅力、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形象和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美丽家园的温州实践。

  据悉,活动启动后,外国友人将从温州出发深入参与浙江文旅体验活动,也将循着瓯江诗路领略温州山水的秀美、人文的韵味、创新的活力、开放的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