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非公企业登上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全国榜

温州网 2021-05-24 09:18:12

  温州网讯 在5月21日举行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上,温州两家企业荣登全国荣誉榜,获奖数为全国地级市中最多。其中,德力西集团党委“暖心筑家、幸福微光”行动获评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创新案例,华峰集团党委“青春红聚”行动获评非公企业党建“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

  据了解,德力西集团党委现有基层党委3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36个,党员1256名。集团党委始终坚持“职工至上”理念,大力开展“暖心筑家、幸福微光”行动——聚焦诉求倾听,开通“书记接待日”“施大姐热线”,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困难、疏导心理、化解纠纷;聚焦暖心服务,创新建立“准妈妈生产专线”“妈咪暖心小屋”,满足孕期、哺乳期职工的个性化需求,连续10年举办“小候鸟”儿童暑期班;聚焦人文关怀,举办“职工生日会”“读书好声音”“道德大讲堂”等,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

  如今,在德力西集团,“暖心筑家、幸福微光”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一个品牌,更是凝心聚力、助推发展的一根纽带。近三年集团实现劳资、工伤、社保等“零纠纷”,目前工龄5年以上职工超过6000人;去年营收超600亿元。

  华峰集团总部党委现有党总支4个、党支部22个,党员433名。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集团党委深入开展“青春红聚”行动,通过加强青春引领、增强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教育引导青年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促发展。尤其在展现青春风采方面,集团党委积极搭建比武擂台、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推动青春力量在生产一线迸发。近年来,青年职工领衔质量控制攻关和现场改善课题200项,58名青年党员因成效显著提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

  “青春红聚”正以党建引领汇聚青年力量,赋能企业发展实现“加速跑”。去年,华峰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的排名跃升到234名。

  据了解,这是由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面向全国城市组织的首次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创新案例和最佳实践评选,共评出创新案例和最佳实践各50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