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家企业代表云集温州 掀起“头脑风暴”

温州网 2021-05-24 09:13:28

  温州网讯 5月21日,一场关于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研讨会在温州再掀高潮。会议期间,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党建专家,和正泰集团、新浪微博、复星集团、传化集团的4名企业代表陆续登台,聚焦“实质作用”智慧碰撞,热议“红色引领”,共谋发展。

  做好融合文章 激活发展动力

  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要做好融合这篇文章。温州在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注重把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嵌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探索建立有效融合机制,有效防止“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发展相互融合,形成了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局面。温州经验启示我们,只有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地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和发展活力。

  强化政治引领 实现企业价值

  党组织具有组织群众、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优势,能有力激发创新活力。如何让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相得益彰,关键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即始终把政治立场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主义性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赋予企业崇高的价值追求和不竭的动力,在重视文化传承的同时,强化企业的精神属性。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灵魂,能让企业发展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实现长远发展。

  守初心担使命 强党建干实业

  正泰创业发展37年,成为全国工业电气龙头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归功于全体正泰人的拼搏奉献,更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以及党组织持续赋予的“红色动力”。我们坚定以党建引领,依靠党组织,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我们还依托“一云两网”推进“智慧党建”,创新建立“五结合”学习型班组,每年组织实施民生工程,有效发挥了党建“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形成了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讲政治正导向 党建赋能发展

  新浪微博于2015年12月成立党委。多年以来,新浪微博党委坚持把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实质作用作为首要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公司经营管理。我们将党组织打造成坚强堡垒,以对内强党性、对外正导向、扩大同心圆、共建大平台的定位,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互助。我们还狠抓骨干队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党员队伍高素质成长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党旗飘扬下,新浪微博将更好地肩负起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的重要使命。

  听党话跟党走 把方向拓新局

  多年来,复星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同频共振、健康发展”的工作理念,探索建立了党建“复星一家”工作体系,有力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我们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引领经营管理者把中央的政策思考得早、研究得透,跨前一步服务战略决策。我们还主动将组织关系属地化的17家复星参控股企业党组织纳入工作体系,与外部伙伴行政机关、社会组织联建联动,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在党建引领下,复星集团不断做大做强,2020年位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第371位。

  坚持以人为本 点燃奋斗激情

  传化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和组织优势,大力支持并推动企业在上海本地建立研发中心,累计帮助引进领军人才1名,技术研发及数字化领域高层次人才75名。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用“最美传化人”活动点燃奋斗激情。每年选树100名先进职工典型,广泛传递身边党员、劳模和工匠的奋斗精神,让争先氛围浓起来、引领力量强起来。针对年轻职工占比高的实际,集团党委还实施开展“青春合伙人”计划,帮助他们结合个人特长和组织需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他们加快成长成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见习记者 林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