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让非公企业党建更好发挥实质作用

浙江日报 2021-05-24 09:37:47
研讨会以“聚焦高质量、助推新发展”为主题,总结推广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生动实践、创新经验和理论成果,研讨高质量做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5月21日,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在温州举行。研讨会以“聚焦高质量、助推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中央党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各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出资人代表,总结推广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生动实践、创新经验和理论成果,研讨高质量做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近年来,浙江各地非公党组织紧紧围绕发挥实质作用,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全面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整体跃迁。进入新发展阶段,非公企业党建要把“发挥实质作用”不断引向深入,形成高质量党建的有效路径。

  接下来,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聚焦聚力发挥实质作用工作主线,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企业把党的领导植入企业制度、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企业正确发展方向。要激发红色动能,以党建强赋能发展强,更加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要厚植红色基因,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在实现伟大梦想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汇聚红色力量,坚决扛起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构建企业、职工“命运共同体”,凝聚起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要筑牢红色根基,以整体智治带动整体建强,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以新理念构筑新格局,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