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争当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排头兵

温州网 2021-05-25 08:05:44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完善方案、细化举措、健全机制,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争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的排头兵。

  姚高员、陈建明等市领导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专题听取我市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谋划情况的汇报,了解前阶段工作进展和下阶段重点任务,并逐一研究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和技术创新领域的行动方案。

  姚高员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准确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系统细致制定行动方案,努力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前列、作示范。

  姚高员强调,要建立完善指标体系,准确界定概念和标准,系统分析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能耗强度、碳排放强度四大指标及支撑性、关联性指标,明确短期和中长期目标任务。要加快优化行动方案,紧扣指标体系、紧盯主要矛盾,统筹抓好高排放高耗能淘汰、节能低碳改造和新增清洁能源等关键环节,注重措施的高可行性、可操作性,确保方案科学有效。要实行清单化、项目化、数字化管理,坚持“一把手”带头、“专班+专家”联动推进,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做好配套政策制定,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实践案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