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谷磐石数据中心正式投用 存储量相当于100万个国家图书馆

温州网 2021-05-25 08:05:00
以数据存储与传输、数据分析与物联解决方案、物联通信器件智造三大业务板块,服务于浙南闽北日益旺盛的云数据处理需求。

  温州网讯 日前,位于乐清市磐石镇横河村的省“152重大产业”项目——浙江云谷磐石数据中心正式投用。这是浙南最大的“五星级”数据中心,中心由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建设,联合中国电信、浙能集团的优质资源运营,以数据存储与传输、数据分析与物联解决方案、物联通信器件智造三大业务板块,服务于浙南闽北日益旺盛的云数据处理需求。

  作为国标A级认证数据中心,磐石数据中心配置了高等级的“网络安全防火墙”和专属化的“双路供电系统”。该数据中心按照5A级绿色数据中心标准,采用国际领先的溴化锂技术,利用温州电厂的余热转换制冷,达到节能增效的目的。其8000个机架的装机总量,将以10万台服务器、20EB存储容量的规模,支撑未来几年的存储需求,存储量相当于100万个国家图书馆。并通过网络直连骨干网,与各运营商网络互联互通,实现总出口带宽达8T,将温州地区带宽总量提升2倍。

  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点,其算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区域核心竞争力之一。磐石数据中心引进国内通用算力规模第一的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建设浙江区域中心,是浙江省目前规模最大的通用算力中心,计算速度可达1.39千万亿次/秒。可为浙江省内、华东区域,以及全国范围内科研教育、新能源制造以及基于仿真设计的本地企业提供基础算力平台。目前,该数据中心与中国电子、航天科技、京东、爱奇艺、安恒信息、飞诺门阵、联众智慧等头部企业已达成深度合作。

  传统的制造业智能制造升级,需要在关键环节实现无人化。磐石数据中心通过构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创新研发平台,推动云计算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助推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为温州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气产业名城、长三角区域特色明显的智能制造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磐石数据中心的投用,相当于筑巢引凤,能吸引更多互联网公司落地温州。“抖音、快手、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都是我们的‘租客’。”该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还可服务于温州整体城市智慧大脑和数字产业大脑,以高效的云边协同计算,来提升城市的整体智慧感知能力和数据价值汲取能力,完成城市管理中的设备互联互通,推动城市数字化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包蓉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