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起,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温州网 2021-05-25 09:47:00
今年8月起,温州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见习记者 夏哲峰)5月24日,“数字赋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发布会在瓯海举行。会上透露,今年8月起,温州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电子营业执照在银行业务领域的运用主要包括企业金融业务“一照通办”、企业市监档案“一照共享”、金融应用系统“一照集成”三方面内容。目前全市选定瓯海农商银行作为试点银行,率先试行电子营业执照在银行业务领域的运用。依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建立温州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分中心,以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中转系统,并行实现温州企业档案查询系统、市监联连消息平台和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面向温州区域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认证、证照出示、证照留存、信息获取、电子签章、电子授权、档案共享、变更通知等应用服务,同时通过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相应的金融服务。

  作为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的试点银行,瓯海农商银行已经成立专班人员推进试点工作,配套推出农商亿贷产品。实现企业在银行领域开户、变更、贷款、销户等一条龙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我们希望通过数字赋能,提供‘一照通办’的无纸化服务,从原来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也不用跑。”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活动旨在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银行领域多场景应用推广,推动“政务服务+金融服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更好地服务群众办事创业。

  据介绍,在瓯海农商银行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规范和管理制度并形成体系,今年8月起,将在温州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