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驾驶员突发急症昏厥车子撞向栏杆 发卡员拍打车门追出十多米救下他

驾驶员突发急症昏厥车子撞向栏杆 发卡员拍打车门追出十多米救下他

温州网 2021-05-27 08:13:00
危急时刻,高速发卡员小汪拍打车门追出10多米,终于唤醒对方,并与他人一起将其紧急送医。

图为发卡员在拍打车门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娄桥收费站上演惊魂一幕。一辆车的驾驶员突发急症出现昏厥,车子逐渐偏离路线,缓慢撞向栏杆。危急时刻,高速发卡员小汪(化名)拍打车门追出10多米,终于唤醒对方,并与他人一起将其紧急送医。

事发时,小汪正在入口发卡,发现一辆赣地牌照的大挂车驶入娄桥高速入口,尚未领取复合通行卡却逐渐偏离路线,缓慢地撞向栏杆。小汪立即扬手进行制止。然而,该车依然保持缓慢向前滑行状态,小汪这才注意到,车内驾驶员竟然闭着双眼。“不好,出事了,这个司机‘睡’着了!”他一边拿对讲机通知同事,一边夺门而出追赶大卡车。小汪追上后发现,该驾驶员瘦小的身板仿佛挂在偌大的方向盘上,他一路呼叫着拍打车门,追出去10多米,终于唤醒驾驶员。等到车子停住打开门后,驾驶员踉踉跄跄地爬下驾驶室瘫软在地上,晕厥过去。小汪将情况上报至监控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同事小凌(化名)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当时他脸色苍白,嘴唇和手都在微微颤抖,衣服都被雨打湿了。”医护专业毕业的小凌赶紧上前了解情况,顾不上自己被雨淋,把手中雨伞举到对方头顶。

“我们通过呼唤和轻拍将他唤醒,他手冻得跟冰块一样,用轻微声音说出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在检查过程中,小凌发现对方舌苔全白,微微睁开的双眼布满血丝,他一边安抚对方,一边询问是否存在伤痛以及过往病史。过了一会儿,救护车、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医生向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将驾驶员带到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邱颖颖 林乃表 叶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