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建党百年 瓯江口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2021-05-27 08:5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少康)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为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坚实安全保障,5月25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平航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重点部署5月到7月份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灵昆街道、集团公司、保税公司、大数据公司参加会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对1-5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及防汛防台形势进行了通报,洞头消防救援大队、城市管理局、瓯江口投资集团公司三家单位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管委会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点排查和重点领域“遏重大”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重点领域监管、重点任务落实、专委会运行仍然存在不足,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牢闭环管理,健全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就全面落实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提出三项工作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查摆问题补足短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瓯江口要保持高质量的快速发展,就必须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到,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必须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特别是作为属地政府、部门主管,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始终践行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理念。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切实扛牢整治责任,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坚决围绕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力争一般事故零发生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2020-2022年),“8+3”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打赢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加强非事故类行政处罚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要主动作为,机制保障,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安全是民生之本,履职尽责必须做到“使命在胸、重任在肩、夙夜在公”,通过周密的部署,完善的制度,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一是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抓,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上率下、以身示范,带头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二是安委办和专委办要抓好综合协调,承担起统筹协调、综合督查、监督指导、严格考核、推动履责的具体责任;三是工作机制的导向作用要发挥出来,要通过监督通报机制、闭环整改机制、安全考核机制等机制把责任传导压实。

  会议同时部署了防汛工作,汛期即将到来,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有关部门单位、灵昆街道务必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隐患整改的跟踪督办,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人员安全转移。做到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共同做好今年的防汛安全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