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党管人才 泰昌集团特色党建焕发企业新活力

2021-05-27 10:40:50

  企业名片:泰昌集团创办于1992年,坐落于温州空港新区,是一家以制造、工程、科技、海外四大产业板块的民营企业。集团拥有杭州、温州、嘉兴三大生产基地,11家控股子公司,其中有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名列“浙商企业500强”。截止2019年底,拥有员工1700余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51亿元,上缴税收7626万元。2020年1﹣10月份,集团实现营收、同比增长 18%,税收同比增长24%。

  从2000年7月成立集团党支部,2005年10 月升格为党总支,到2010年6月选举产生首届党委,泰昌党建经过28年发展,现集团党委下辖4个党支部,党员82名,建立各类群团组织4个。在党委书记王茂法的带领下,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通过引领人才思想,孵化服务人才,带动激发人才作用,打造“党管人才促发展”泰昌特色党建。

图片2.png

  “我们在企业里推行党员人才培育工程,把优秀员工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人才和企业高管。”王茂法携手温州市龙湾区“红创学院”,引入红色办学资源,在公司成立“泰昌红创学院”,为企业发展培养政治过硬、技术扎实的人才队伍。如今,在泰昌集团,企业生产线50%以上的重点工序和技术攻坚都由党员把关。

图片3.png

  泰昌集团深刻认识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积极探索“党管人才”在非公企业的实现途径。充分发挥集团党委“党管人才”功能,聚焦人才编制、职称、科技成果转化率等关键问题,牵头出台集团人才改革配套文件,同时,统一编制年度人才岗位需求清单,组织子公司到各地引进各类人才。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泰昌就业,党委牵头成立“泰昌奖学金”,并与有关院校建立人才定向培育计划,成立“高技能人才焊接实训基地”,建立与国内知名高校项目合作、聘请技术(管理)顾问等柔性引进人才机制。瞄准涉及企业“卡脖子”问题的核心人才,成立龙湾区首家院士工作站,为集团在破解技术难题、提升软基工程的技术水平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目前,集团拥有 3 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 个省级企业研究院、1 支市级科技创新团队。

图片4.png

  泰昌集团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企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以“党建引领聚智筑塔”党建品牌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党建先锋引领作用,引领企业积极为社会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真正做到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成为“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型”企业标杆。20年间,泰昌集团实现了年产值 5千万元到 30亿元的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诚信示范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荣登“浙商 500强” 行列,跻身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前 30 强,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泰昌集团党委也被授予“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