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高地 以安全稳定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州网 2021-05-28 07:53:00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2011年,习近平同志对非公企业党建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以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在温举办为契机,全力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高地,持续擦亮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金字招牌。10周年是节点、更是起点,要赋予新内涵,聚焦“发挥实质作用”这个主题,点、块、链立体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10周年是传承、更要创新,要探索新模式,迭代升级打造“双强”指数指标体系2.0版,加快推出非公企业党建智治系统,走出温州非公企业党建的新路子。10周年是厚积、更要薄发,要做强金名片,结合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聚力打造“瓯江红”党建品牌,进一步打响“红领认证”、产业链党建、数字党建等工作品牌,努力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2021年度市领导下访接访工作方案等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巩固平安稳定大局尤为重要。要把平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形成平安建设风险闭环管控体系。要摸清底子,强化数字赋能,创新方式方法,迭代升级智慧应急“一张图”,全面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重点,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联动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健全管用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要把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加强市县乡联动,真正促进“事要化解”。要完善下访制度,以解决问题为立足点,强化数字赋能,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要科学分解任务,分类分层、精准有效化解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建立闭环机制,全程跟踪督促,形成责任闭环,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大化解督办力度,形成领导抓、合力抓、全程抓的良好局面,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