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高质量开启“五水共治”攻坚战役

2021-05-28 10:4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程澄)5月2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会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张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张崇波一行首先调研了灵昆街道外坦路西河及新区瓯帆河,现场针对污水外溢入河等问题,提出了“加强管网排查整治,确保日常维养管理,加大周边住户宣传”等多项措施。

  会上,区治水办首先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区“五水共治”工作情况。2020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全面创成“污水零直排区”,率先通过全域验收;新区河长制管理实现全覆盖,“河档河策”等基础信息顺利完善;水环境治理得到稳步提升,Ⅳ类水和Ⅴ类水占比分别提升了3.1%和15.7%。镇村河长代表先后针对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履行“管、治、保”的职责作表态发言,市排水公司瓯江口分公司也针对管网维养、疏通检测等下一步计划作表态发言。

  会上传达了省市治水现场会议精神,并指出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既是助推瓯江口快速发展的要求,更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的决心;要聚焦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全市“达Ⅲ消Ⅴ”行动的工作目标;要以查促改,贯彻省市“找寻查挖”工作要求,主动查挖,坚决整治,运用多种方式强化过程管理,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提供更加强大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据悉,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021年度“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主要有:完成一个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新建1公里污水管网、2公里雨水管网,完成1条“美丽河湖”创建,1个农村池塘整治,建成1个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开工1项生态海堤工程,完成1公里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提标改造1公里污水管网,清淤20公里排水管网,完成2个污水管网网格浓度调查,完成1个污水管网网格片区整治,完成街道3条河道的水质提升工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