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机关青年说|①党政办:做璀璨星河里平凡的、骄傲着发光的星星

2021-05-28 10:43:29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杜王乾)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习近平

  导语:

  为引导机关青年干部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推动机关青年干部学思践悟一体化,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奋斗成就梦想”,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团工委举办“奋进正当时·瓯江青年说”活动,不断增强青年立足岗位谋提升、服务大局促发展的内生动力,致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守纪律、勇作为的青年干部队伍。

  机关青年说|①党政办:做璀璨星河里平凡的、骄傲着发光的星星

  和所有青年一样,我们爱好音乐、骑行,洋溢着五月花海的热情,澎湃着八九点钟的朝气;我们喜欢读书、看报,挥斥着书生的意气,汹涌着家国的情怀;我们崇尚明辨、笃行,寻找着自我的价值,又不断地实现价值、创造价值……

  我们是党政办青年,我们和所有青年一样,热情、积极、乐观,但我们又和他们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

  我们讲政治。党政办是党工委和管委会工作的重要保障部门,讲政治尤其重要,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尤其是政治执行力,我们旗帜鲜明、令行禁止,如督办专班的青年,他们紧盯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一个个发展任务细化为一项项督考内容,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强力保障。我们严格遵守党的工作纪律,如保密处的青年,始终牢记入党时宣读的誓言,用严苛的自律和铁一般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助力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

  我们善学习。党政办是综合部门,经常参与全局工作,需要对方方面面都有所了解、都知道一点,长期的综合锻炼,让党政办的青年逐渐向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学习型干部转变。我们可以学着分析宏观的经济形势,也可以试着研究主要的经济指标;可以讲的了“马列毛邓”的政治理论,也可以说得了家长里短的群众心事;可以坐下来认认真真开展党史教育,也可以走出去扎扎实实为民“三服务”;可以谋划共同富裕的工作载体,也可以思量衣食住行的实际需要……

  我们强服务。党政办还是重要的后勤服务和协调部门,服务于全局各项工作,以大局为先、服务为重,需要耐心细心和推己及人的换位思考。如信访科的青年,他们总是格外认真的倾听群众的诉说,积极协调,及时反馈,用最优质的服务把上访的群众安抚好、把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如后勤科的青年,他们是整个机关事务的大管家,总是能稳稳贴贴地为“前线”部门提供适时的物质保障和适宜的服务保证;如秘书科的青年,他们熟练老成准确地将上级要求传达到各相关部门,协调好各个会议,让各项工作都各有归口、各有落实……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我们是不管多少年过后都始终保持热情和赤忱的“归来依旧少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导,不断翻嚼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做满天繁星中那颗虽不起眼、但又无时无刻不在发散自己微弱光芒的小小星星,然后融入瓯江口蝶变发展的璀璨星河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